东航航班上演“失物追踪记” 乘务员师徒细心寻回旅客耳机

东航航班上演“失物追踪记” 乘务员师徒细心寻回旅客耳机
2024年03月29日 13:24 市场资讯

转自: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王淇奥 报道:日前,在MU5414航班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程中,客舱内上演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失物追踪记——有位旅客发现自己的新买的耳机不见了,而最后一次见到它,正是在刚刚用完餐的时候。这时,航班空乘及时出手相助。

工作中的师徒俩(东航客舱部供图)工作中的师徒俩(东航客舱部供图)

在与乘务员的交流中,旅客说,她依稀记得自己随手将耳机放在了餐盒旁边,但不知怎的,餐袋被收走后,耳机竟然不见了踪影,怀疑会否是自己误把耳机丢进了餐盒。

乘务员朱俊杰安慰旅客:“您放心,别着急,相信我们。如果耳机真的在餐袋里,我们一定能帮您找回来。”说完,他叫来同在乘务组、自己的徒弟张京,师徒二人迅速返回服务舱,开始了寻找任务。

狭窄的服务舱里,朱俊杰和张京将收回的餐袋逐一打开、细细检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打开的餐袋越来越多,耳机的踪影却始终未现。旅客见状难免有些灰心,担心给乘务组添麻烦,于是对两位乘务员说:“要不还是算了吧,大不了我再买一个就是了,还是不要麻烦你们了。”空乘则安慰旅客说:“我知道您肯定很着急,不过既然您说了耳机放在餐袋中,那一定丢不了的。您放心,只要耳机还在飞机上,我们就一定能帮您找到!”

航程剩下的时间越来越有限,终于,在朱俊杰将剩下的最后一个餐袋打开时,旅客的耳机赫然在其中。

旅客为热心师徒空乘写下感谢信(东航客舱部供图)旅客为热心师徒空乘写下感谢信(东航客舱部供图)

耳机找到了,两位乘务员简直比旅客还要高兴。他们将耳机仔细检查后,完好无损地交还给了旅客。旅客接过耳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真没想到你们真的找到了!实在太感谢了,辛苦你们了!”比起失而复得的耳机,朱俊杰和张京坚持寻找、热情相助的态度更让她感动,在建议卡上留下了真挚的感谢信。(编辑:李佳洹 校对:许浩存 审核:韩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客 乘务员 航班 东航 客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