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长王伟中: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

广东省省长王伟中: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
2024年03月29日 13:36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姜慧梓)“我们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3月29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就如何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担起经济大省责任作出表态。

当天,国新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王伟中在会上介绍,今年广东经济增速目标设定在5%,对实现这个目标有信心、有底气。

谈到如何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王伟中表示,今年将狠抓项目投资,安排1万亿元省重点建设项目、超过3200亿元产业项目,并正在加快推进55个50亿元以上的重大制造业项目,还储备了一大批优质项目。

同时,在去年推动超9300家企业开展技术改造、超50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今年再推动超1万家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服务企业方面,去年广东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000亿元,今年将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推出一批新的惠企政策,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王伟中还谈到,中央部署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非常符合广东实际,作为制造大省和消费大省,广东正在抓紧制订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加大财税、金融、要素支持力度,以节能降碳、超低排放、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为重要方向,推进七大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开展汽车、家电产品、家装消费品等以旧换新。

王伟中表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必须真正挑起大梁,在经济发展上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国大局多做贡献。“我们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干出‘好成绩’,全年交出优异答卷。”王伟中说。

编辑 刘梦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