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寨引黄北干支线工程推进会在山西朔州召开

万家寨引黄北干支线工程推进会在山西朔州召开
2024年03月29日 13:47 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3月26日下午,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孟建在朔州主持召开万家寨引黄北干支线工程现场推进会。会议就加快工程建设、疏通堵点难点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作出安排部署。朔州市副市长田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万家寨引黄北干支线水务有限公司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及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左云、平鲁、右玉、山阴等县政府和朔州、大同两市水利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万家寨引黄北干支线工程对“晋北城镇圈”高质量发展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工程总投资 ?15.89亿元,年引水5549万立方米。建成后可有效保障沿线县区经济发展和城乡人民群众生活用水,为确保农业生产、特别是粮食安全和畜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水支撑和水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两市四县(区)、参建各单位要树牢水利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一盘棋”高位推动、“一条心”同题共答、“一股绳”合力攻坚,压实各方责任、采取超常举措,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早日造福百姓。二是目标节点再明确。工程自2023年以来连续两年被列为省级重点工程。参建各单位要锚定目标任务,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特别是限期明确泵站、水泵选型、调节池等关键节点工程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任务分解至旬,进一步细化实化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市县及参建各方思路清晰,目标一致,任务明确,形成合力。三是要素保障再强化。两市四县(区)、参建各方要按照“政府主征拆,建设单位主建设”原则,用好“四全工作法”,“一专班”重点推进。市县要落实协调解决机制和闭环工作机制,特别是抓紧推进水资源论证、林地调查、文物保护方案、草原征占、跨越铁路高速等影响项目顺利推进的要件办理,参建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要集中最优资源,配强人员、配足设备,抓紧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四是责任落实再紧盯。按照各司其职、分工负责的要求,以过程管控实现目标管控,省水利厅落实省级重点水利工程厅领导包联机制,加强政策性指导和针对性帮扶;朔州、大同市及有关县(区)政府及水利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在工程建设资金、用地、审批、监管等方面给予积极保障;万家寨引黄水务集团要落实好实施主体责任,主动对接省市县有关部门,落实好工程建设首要责任,做好工程建设施工组织和全链条管理。五是安全质量再严控。坚持“两个至上”安全理念,落实政府安全质量监管责任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立健全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做到工程不延期,概算不突破,质量创一流,安全有保证,干部保廉洁,管好用好建设资金,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厅有关处室,大同市、朔州市水利(水务)局,左云、平鲁、山阴、右玉四县(区)政府及水利部门,万家寨引黄水务集团、工程参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朔州市 山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