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丰富研学活动一次全体验!2024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市集来了

【提示】丰富研学活动一次全体验!2024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市集来了
2024年03月29日 13:43 上海发布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已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宣传部介绍,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法贯彻实施和学习宣传,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人们心中牢牢扎根,2024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将于3月30日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举办。本次活动包含主题市集、展览等多种生动形式,现场将有哪些精彩内容?一起来看看↓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市集提供丰富研学互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色环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市集将于3月30日8:30—16:00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举行。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巴金故居、浦东历史展览馆、上海邮政博物馆等29个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代表将参与市集展出,通过互动答题、研学体验、主题展演、文创展示等丰富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在本次主题集市上,市民能一次性体验到众多场馆带来的丰富互动研学活动,如宋庆龄陵园沪语微党课《致敬》展演、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风洞小实验设备现场搭建、上海韬奋纪念馆“以刀代笔,刻骨铭心的爱国情”瓷刻活动、上海汽车博物馆“车轮上的智造梦”DIY手工小课堂等。活动希望用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挖掘展示爱国主义的丰富精神内涵和多元实践路径,展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教成果和精神风貌。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宣传巡展首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是我国首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的教育专门法,旨在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巡展归纳提炼爱国主义教育法重点要点,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法律规定向市民群众普及,培育提升市民群众爱国守法的意识,以法治方式保障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与边防战士“同屏站岗”为国护旗60秒

活动现场,市民可与边防部队视频连线,与边防战士“同屏站岗”,感受祖国边防的辽阔壮美、体验边防哨兵的无声坚守,增进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爱国情怀。

资料:市委宣传部编辑:吴维嘉资料:市委宣传部编辑:吴维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爱国主义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