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强制打卡、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湖北一地开通“为基层减负”举报渠道

针对强制打卡、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湖北一地开通“为基层减负”举报渠道
2024年03月29日 14:02 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近日,湖北省孝感市纪委监委针对各县(市、区)、市直“三区”、市直各单位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开通“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举报渠道。

孝感市纪委监委官网截屏

公告显示,专项举报受理内容共包括10类问题。

如“政绩工程”“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盲目打造城市“名片”、无视群众需求上马“民生项目”、违规举债上马景观项目、数字化建设铺张浪费、注重表面“创城”、违规搞“精致”党务、违规建设展馆等问题。

如“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建而不用、建而不管、与实际业务流程脱节以及使用范围小、频率低的工作群组、政务应用程序、政务公众账号和政务网站等问题;是否存在强制打卡、拍照留痕、多头填报、跟风点赞等问题。

如文山会海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超计划发文、开会的情况;是否存在“大会套小会”、不相关的会“绑着开”、以延长会议时间弥补会议数量压减的问题;是否存在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搞层层陪会、随意扩大规模等问题。

如村(社区)组织负担重的问题。具体来说,是否存在村(社区)组织挂牌多、随意挂牌、重复挂牌、牌实不符等问题;是否存在村(社区)组织工作机制多、台账多、报表多、证明多、承担职责范围外的事项多等问题。

红星新闻记者 胡闲鹤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