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5次盗窃电动摩托车被刑拘,竟称“不听我招呼只有偷他的车”

小区保安5次盗窃电动摩托车被刑拘,竟称“不听我招呼只有偷他的车”
2024年03月29日 14:02 红星新闻

近日,四川自贡市荣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摩托车案件,犯罪嫌疑人姜某某被抓获归案,据其交代,每次盗窃车辆都是有理由的,不是“孙子上学不方便,给他整一辆”,就是“不听我招呼,我只有把他的摩托偷了”……这些理由让人觉得荒唐又可笑。

“不听我招呼,我只有把你摩托偷了”

据姜某某向警方交代称,2023年夏季的一天,一饭店因漏水问题被周边居民投诉,他作为小区保安,多次要求饭店老板及时处理,老板均未理会,还说他多管闲事。几天后,姜某某发现饭店老板把一辆电动摩托车停在小区门口,为报复老板的不理不睬,便偷走他的电动摩托车,更换车牌后,藏在一荒废停车场内。

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

“每天都要巡逻,有个车工作起来更方便”

偷上一辆电动摩托车没多久,姜某某发现一辆新电动摩托车停在小区路边,好几天都没有人骑。想到自己在小区步行巡逻不方便,这辆电动摩托车便成了他的巡逻车。几天后,他又嫌弃这辆电动摩托车不好骑,便把它藏在了他的“专用”停车场,准备以后找机会卖掉。

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

“停车不拔钥匙,这简直是‘自投罗网’”

今年3月22日晚,姜某某在小区周边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摩托车停在路边没拔钥匙,因当时周围行人较多,他就走开了。第二天凌晨,姜某某骑上这辆惦记已久的电动摩托车偷偷离去……

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姜某某指认盗窃现场 荣县公安供图

“停了这么久,再不骑电瓶就坏了”

长期在小区巡逻的姜某某,发现一电动摩托车停在小区楼下好几个月了都没人骑,他心想:“停了这么久,应该没人要了吧?而且再不骑电瓶就坏了。”于是他的藏车仓库又多了一辆“库存”。

“孙子上学不方便,给他整一辆”

姜某某想到孙子上学,路途远不方便,就准备给其偷一辆好的电动摩托车。今年3月25日凌晨,姜某某发现一辆电动摩托车停在路边,就试了一下,觉得很好骑,便偷走藏在一荒废停车场内。两小时后,车主发现电动摩托车被盗立即报警。警方通过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半小时后,姜某某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姜某某对自己先后五次盗窃电动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一一阐述了自己盗窃的理由。目前,作为小区保安的69岁姜某某(男,高山镇人)因盗窃电动摩托车被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杨俊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郭宇 责编 邓旆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盗窃 保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