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城学院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圆满举行

成都锦城学院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会圆满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14:09 环球网

来源:中国网

近日,成都锦城学院继续教育工作会在学校和平大楼500会议室圆满举行。成都锦城学院创始人、终身校长邹广严,校长王亚利,党委书记刘永湘,副校长白俊峰,党委副书记王丽丽、李光荣,财务总监韩香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家利以及各部处、各学院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此次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继续教育的工作成果,同时展望学校继续教育未来发展方向。

成都锦城学院创始人、终身校长邹广严在会上提出,学生的选择、家长的选择以及社会的选择,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公众对学校的信任、接纳和欢迎程度,这是社会满意度的体现,也是学校荣誉、地位的象征。而在继续教育这项工作中,锦城学院能吸引众多党政官员、产业精英、企业高管、工程技术、文化教育工作者等来学校接受继续教育,这也体现了合作伙伴、培训学员对学校教育质量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也是高校服务社会这一重要职能的体现,这对学校的声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短期培训、终身学习正是当前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而往往是那些拥有良好美誉度的学校,才能够吸引更多公众的选择。

学校可以利用自身的智力、人才、技术、场地等优势,进一步提升继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赢得前来参训的单位、集体、个人更多的信任和好评,从而又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那么,整个继续教育工作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他强调锦城教育在发展过程中要“两手抓”,本科教育和继续教育都要狠抓教育质量,特别是在继续教育中,要努力发挥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结合市场需求,拓展富有锦城学院特色的继续教育,把锦城学院打造为“再学习、终身学习、集中学习”的基地,为发扬“锦城教育学”、为提升锦城教育的影响力而不懈奋斗。

会议伊始,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维成作《继续教育工作汇报》,他梳理了锦城继续教育发展总体思路,强调了锦城继续教育坚持质量、规模、结构、效益协调发展方针,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大力建设的“两个工程”(学历继续教育质量工程和非学历教育活力工程)的建设成果,他表示,继续教育作为落实“锦城教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未来要继续高质量地开展继续教育,确保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和学校的品牌声誉。

会议邀请锦城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作非学历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尹钟以《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汇报》为主题进行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成都锦城学院建设领域职业培训与继续教育中心”的情况,该中心作为四个省属机构之一通过审批,在行业培训方面发挥了有力作用,他还对培训岗位类型与对象、培训过程与成效进行了简要讲解。

学校教务处处长刘福刚宣读了《2023年非学历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总结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俊峰表示,继续教育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学历继续教育对于提升学生素质、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从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来看,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方式来增强自身技能、职业竞争力,非学历继续教育市场潜力大,大家要抓住机遇,提升继续教育质量,学校也要为非学历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政策,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增值发展、为社会服务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亚利充分提到,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是一项战略性国家行动,国家已经通过一系列政策来保障和推动其发展,高校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在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上理应有所作为,锦城学院大力发展继续教育,正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她肯定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她强调在继续教育中无论是学历继续教育还是非学历继续教育,都要坚持规范办学,学校义不容辞地为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发挥积极作用,她还明确要控制规模,继续教育要做到规模适度,确保继续教育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她鼓励各学院加强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的积极建设,共同推动锦城继续教育健康、有序、高效地发展。(成都锦城学院)

声明:该文章系转载,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