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班岗”!供热质量不能降

“最后一班岗”!供热质量不能降
2024年03月29日 14:08 大连发布

转自:大连发布

去冬今春供热季即将结束,最近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家中暖气不太热乎。

针对

供热末期出现的

供热温度降低、质量下降问题

市住建局开展全面检查

督促企业按照要求正常供热

保证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企业

根据室外温度

随时调整供热参数

3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供热检查人员来到沙河口区锦绣热源站,查看锅炉运行情况和供回水参数。

安装在辖区70多户居民家中的远程测温表数据显示,大部分居民家中温度在20至25℃之间。

大连锦绣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生产经理孙光介绍——

这两天昼夜温差大,气温起伏不定,企业紧盯室外温度,随时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家中温度稳定。

孙光:

如果白天室外温度比较高,我们基本上保持一台锅炉在运行。夜间室外温度偏低,我们有两台锅炉在运行。保证辖区居民家的室温,基本在二十二三度

大型热电联产企业担负着全市三分之二居民的供热任务。在大连洁净能源集团运行中心,所有的运行参数都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

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智慧控制系统,动态调节各热源厂和换热站输出热量。

大连洁净能源集团供热公司

副总经理赵恩海表示——

公司采集了辖区近2000块远传测温表,显示的室内平均温度在20℃以上。

赵恩海:

我们会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根据室外温度,调整供热负荷、供回水温度,保证家中室温满足居民需求。

赵恩海表示,进入2024年,公司已经开始对管网和设备进行排查,为夏季检修做准备。

市住建局

不能因为调整供热负荷

导致居民室温出现大幅波动

随着供热末期临近,一些市民反映,家中暖气温度和供热质量有所下降。

市住建局公用事业处

关负责人表示——

最近这段时间,市供热专班分6个小组对全市供热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每两小时分析一次供热诉求、网络舆情和居民室温变化,督促各供热企业站好“最后一班岗”。

居民反映家里的散热器温度较低,这也是我们供热末期运行的一个正常现象。我们要求供热企业不能因为调整供热负荷,导致居民的室内温度出现大幅波动,通过我们对智慧供热平台的监测上发现,目前全市远程测温表的数据,基本上都在20℃以上

该负责人说道。

目前

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已提前开展供热系统排查,按照供热季中发现的问题,找出供热企业管网和热源厂存在的隐患,供热结束就逐一整改,提升下一供热季供热质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