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未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

希腊议会未通过对政府不信任案
2024年03月29日 12: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华社雅典3月28日电希腊议会28日就反对党针对政府发起的不信任案进行投票表决,提案因支持比例不足50%而未获通过。

本月26日,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对总理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指责政府在去年发生火车事故后企图掩盖事实。该提案得到了希腊其他几家主要反对党的支持。

28日晚间,在经过三天议会辩论后,希腊议会全部300名议员参与投票,159名议员投票反对该提案,另外141名议员投票表示支持。

希腊媒体日前报道称,2023年2月28日希腊发生严重火车事故当晚,铁路工作人员的现场谈话录音被人为编辑处理过。反对党据此指责政府对事故处理不力,并企图掩盖包括火车惨案在内的真实情况,将事故责任全归咎于铁路工作人员,没有追究政府在铁路事故中的责任。

米佐塔基斯在28日议会投票前对类似指责进行反驳。他表示:“案件将由独立的司法体系来解决,司法部门将裁决此案,而不是政党。”

米佐塔基斯2023年成功连任,他领导的新民主党在希腊议会中占据一半以上的议席,希腊媒体此前普遍预计这次不信任投票很难通过。

2023年2月28日,希腊中部城市拉里萨附近发生火车相撞事故,造成57人死亡,目前关于事故责任还没有定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