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食药安办召开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青岛市即墨区食药安办召开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2024年03月29日 1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青岛市即墨区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即墨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审批局和市公安局即墨分局业务科室以及部分学校食堂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青岛市长江学校、即墨一中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风险点)及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发言和意见建议,并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排查风险,各司其职,发现和掌控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举措到位,突出重点健全长效机制,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地方政府要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做到尽职履责,全面推动社会多方共治。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各责任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通过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不断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