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双滦区总工会坚持“四抓四建”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承德市双滦区总工会坚持“四抓四建”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2024年03月29日 12:3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工新闻网

  开展职工“大学习”系列活动20多场次,组织大型职工诵读暨演讲比赛8次,承办全市职工演讲比赛,参加全国职工网上宣讲大赛……这是2023年以来承德市双滦区总工会为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去年以来,双滦区总工会切实担当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政治责任,坚持“四抓四建”举措,实现了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四提升”。该区总工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集体”;职工服务中心被省总授予“河北省职工文化优秀示范阵地”荣誉称号。

  “四抓四建”即:抓宣传教育,建思想理论“同心桥”,促政治站位提升;抓先进引领,建模范典型“向心路”,促思想觉悟提升;抓精品工程,建职工群众“暖心家”,促幸福指数提升;抓职工文化,建先进文化“润心场”,促综合素质提升。

  该区100余个基层工会建立了职工读书小组,微信公众号刊发优秀诵读作品20余期。仅2023年共上报各类信息调研100余篇。开展“职工志愿服务五送”活动50余场次。连续10年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一线工会会员事迹展播”系列专题报道。劳模志愿者宣讲团共开展宣讲80余次。建立承德市首个乡村振兴示范园区劳动休闲广场。强化“工会品牌”建设,形成了“法律援助茶棚”“百分钟救助机制”“圆梦微心愿”“会员积分制”等多个特色品牌,在河北工会工作创新成果评选中连续9年获评创新成果。借助“爱心捐助站”,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书籍、家用电器等物品万余件,发放物品5000余件,帮助576余名职工完成了“心愿”。举办“家电福利内购会”“微信裸价秒杀”“佳能大篷车”等系列活动,累计发放工会会员卡20000余张,职工享受到300余项优惠和福利。

  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篮球赛、台球赛、健步走、书画展、等活动50余次,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职工假日学校等文化阵地,开办道德讲堂、烘焙、育婴师培训等活动,既满足了职工的个性需求,又提升了职工的综合素质和道德素养。成立了体育协会、舞蹈协会、文艺协会等7个志愿者协会,并取得丰硕成果。文艺协会编印出版了《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文学作品集;书法协会开展了新春送春联、全区职工硬笔书法比赛等主题活动;舞蹈协会组织职工举办广场舞大赛等,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姜春兰

编辑: 马娜  责任编辑: 王红润  审核: 王井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承德市 双滦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