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2023年业绩揭晓:营收微增,净利润大幅下滑

中国人寿2023年业绩揭晓:营收微增,净利润大幅下滑
2024年03月29日 13:0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保险综合报道】中国人寿近日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实现了微增,但净利润却出现了大幅下滑。尽管面临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国人寿的保费规模仍然稳居行业首位,显示出其强大的市场地位。

据财报数据显示,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中国人寿在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378.59亿元,同比增长1.43%。不过,归母净利润却同比下降34.20%,达到211.10亿元。

中国人寿在保费规模方面依然保持领先。财报显示,2023年,中国人寿实现总保费6413.80亿元,同比增长4.30%。这一增长表明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财报中提到受权益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影响,中国人寿投资收益同比下降。此外,寿险业务利润总额也同比下降了54.00%。这表明市场环境的变化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在投资方面,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表示,公司将坚持资产负债匹配的原则,进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未来,公司将重点关注一些优势品种,力争实现稳定合理的投资收益水平。

此外,中国人寿还在财报中提到了营销体系改革和康养生态建设等长期发展战略。公司表示将持续推进这些工程,以提升公司的内涵价值和新业务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董事长白涛指出,近年来中国人寿的市场份额确实有所下降,例如2023年约为18%左右。但他强调,在整个寿险行业中,前七家公司的市场占比也在整体下滑,而中国人寿在这七家公司中的占比却保持了稳定态势。这一数据表明,尽管面临市场竞争加剧的挑战,中国人寿仍能够保持相对稳健的地位。

白涛强调,中国人寿更加聚焦于提升价值。虽然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公司的内涵价值却在不断提升。白涛表示,中国人寿一直致力于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服务质量,这些努力正在转化为公司的内在价值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