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携手共建,外滩社区医院为消防员“对症下药”

军地携手共建,外滩社区医院为消防员“对症下药”
2024年03月29日 13: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日,黄浦区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与黄浦区河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此次共建活动将充分发挥双方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党建特色,通过医疗服务进楼宇、医学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党建水平和能力。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松涛介绍,今天和消防站的签约,主要是利用中心的专业优势,为这些消防战士提供医疗咨询、医疗服务、医疗行为。“尤其我们的楚氏伤科是特色,正好契合消防队员经常训练,出任务容易拉伤,可以‘对症下药’为他们提供服务。同时,我们还可以提供一些体检报告的解读,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规范化治疗。另一方面,消防站则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消防知识的培训演练,对我们进行指导,提高我们消防安全的意识,提高我们消防安全的能力。”

在随后的义诊活动中,消防员们饶有兴趣地咨询了“1+1+1”签约、家庭医生全科诊疗、外科、中医内科、伤骨科、合理用药、口腔保健等问题,并体验推拿、理疗、中医辨证施治等治疗手段和检查。平时训练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很多消防队员都出现了关节疼痛、胃痛等亚健康问题,中医、西医拿出“看家本领”有针对性地提出日常健康管理及康复指导等建议,帮助他们告别腱鞘炎、关节损伤等亚健康问题。

有消防员告诉记者:“医生来到消防队,给我们提供了全面的运动损伤方面的指导,也对我们后期减少运动损伤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平时训练量比较大,膝盖损伤比较严重,刚刚医生对我们跑步的姿势,包括日常的放松康复也进行了一些指导。”

“我的颈椎经常不舒服,刚刚黄医生给我按摩了十几分钟,又教了我几个健康锻炼的小方法,现在舒服多了。”有消防队员做完颈椎康复后,又进行了中医把脉,现场签约了家庭医生,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既便捷又暖心,没想到社区医院现在的医疗服务这么全方位”。

此次共建签约活动也体现了黄浦区在推动党建引领区域化共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未来,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参与外滩街道综合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签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