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冲进农家院子扑伤两人 当地林业局:伤情均稳定,费用由保险报销

野猪冲进农家院子扑伤两人 当地林业局:伤情均稳定,费用由保险报销
2024年03月29日 14:01 红星新闻

近日,一段“野猪闯入农家院落撕咬老人,老人奋力反击”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对老人安危的牵挂。3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此事发生在四川广元市青川县乐安镇松柏村,当地村干部介绍,老人在与野猪搏斗过程中腰椎受伤,闻声赶来的老人侄女被野猪撞倒导致肋骨骨折。目前,两人均在医院治疗,病情稳定。同时,村干部和青川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青川县对野生动物伤人和毁坏财物都有统一投保,此次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报销。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网友发布的监控视频显示,3月24日12时许,一名白发老人在院子散步时,一头野猪突然冲进院子,向老人发起攻击,老人急忙躲闪,在后退过程中,野猪腾空一跃,将老人扑倒在地,开始撕咬。老人奋力起身后拿起木棍与野猪搏斗,野猪被驱赶离开。就在老人坐在屋檐下的台阶上休息期间,一名女子的声音出现。老人对女子说:“你莫来,这里有野猪”。话音刚落,接着就传来狗叫声和女子的“哎哟”声。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乐安镇松柏村党支部书记罗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老人姓张,70多岁,子女在外地上班,老伴在子女家,平时他一个人居住。野猪跑进院子中攻击他后,在附近干农活的侄女闻声跑来,结果被野猪撞倒导致肋骨骨折。老人身上有野猪獠牙导致的外伤,但不算严重,在搏斗中其腰椎也有所受伤。

“事发后,张大爷给我打了电话,我第一时间通知了当地卫生院,随后,张大爷和他侄女被送到卫生院救治,后转院到青川县的医院,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罗先生说,他第一时间通知了派出所和当地的林业站,还联系张大爷附近的年轻人去查看情况,他也立即往回赶,不过野猪已离去,没有发现踪迹。

罗先生表示,他们属于山村,虽然发生过野猪损害庄稼的情况,但此前还未出现过伤人事件。青川县对野生动物伤人和毁坏财物都有统一投保,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也已前往现场勘察过了,不过野猪已经上山,他们组织搜寻未果。

29日上午,青川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负责人表示,两名受伤的群众都在医院治疗,情况平稳。因为青川县政府对野生动物毁坏财物和造成人身伤害等情况进行了统一投保,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按流程处置。为了防止类似事情发生,后续会有护林员加强巡逻。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郭宇 责编 邓旆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 林业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