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被查 曾搭班工作的“老搭档”9天前落马

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被查 曾搭班工作的“老搭档”9天前落马
2024年03月29日 14:02 红星新闻

3月29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的消息,原遵义医学院党委委员、原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毕路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毕路佳(图源:赤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毕路佳(图源:赤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本月20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此前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梁贵友曾是毕路佳的“老搭档”,二人搭班工作至少有7年时间。

遵义医学院已经在2018年更名为遵义医科大学,而网上关于毕路佳的公开报道均是在遵义医学院更名之前的。例如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网站信息显示,2011年3月,当时还未更名的遵义医学院召开科级干部竞聘上岗任职大会,毕路佳以医院党委书记的身份出席并讲话。此外据赤水市人民医院公众号报道,2018年3月,毕路佳以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的身份,前往赤水市人民医院指导调研胸痛中心建设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月20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公开简历显示,1966年5月出生的梁贵友是贵州省兴仁县人,2011年2月起任遵义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2018年8月起任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等职;2020年1月起任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以上信息显示,至少从2011年3月起,在当时的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毕路佳和梁贵友便分别以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身份“搭班子”工作,有7年多时间。

此外,除了毕路佳和梁贵友,近10天来,贵州还有一名原在医院工作的领导干部被查。

3月25日,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原贵阳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小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贵州医科大学官网信息显示,原贵阳医学院已于2015年4月更名为贵州医科大学。在此之前的2014年7月,王小林还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身份出席相关活动。学校官方微信此前发布的信息还显示,2020年9月,王小林参加学校活动时,已是学校老领导身份。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彭疆 责编 邓旆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落马 严重违纪 贵州省 路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