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讯:纽约率先全美开征交通拥堵费,驾车入曼哈顿至少付费15美元

环球财讯:纽约率先全美开征交通拥堵费,驾车入曼哈顿至少付费15美元
2024年03月29日 13:1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据央视最新报道,纽约大都会交通局在当地时间3月27日正式投票通过了一项革新性的交通拥堵费计划,这一决定标志着纽约市成为全美首个对驶入市中心的车辆征收拥堵费的城市。

新计划规定,自今年6月中旬起,所有在白天时段驶入曼哈顿第60街以南地区的私家车辆,将面临至少1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08元)的拥堵费。对于不同类型的车辆,收费标准也有所差异。具体而言,小型卡车和大型卡车的司机需分别缴纳24美元和3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3元和260元)的费用。此外,出租车和网约车也未能幸免,它们将分别被征收1.25美元和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元和18元)的拥堵费。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额外费用最终很可能转嫁到乘客身上。

不过,对于一些低收入群体和特定群体,该政策也展现出一定的人性化关怀,他们将享有拥堵费用的相对减免。

该计划的推出并非“无的放矢”,而是纽约市政府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据美国媒体报道,曼哈顿下城区的交通状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每天有超过90万辆汽车在这片繁忙的区域穿梭,导致平均车速降至每小时仅11公里。长此以往,不仅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效率,还对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因此,纽约市政府决定通过经济杠杆来调控交通流量,以期缓解拥堵现状。

然而,这一政策的实施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有不少司机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表示,新的拥堵费用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特别是对于那些每天需要驾车通勤的上班族来说,这笔额外支出无疑加剧了他们的生活压力。有些人甚至戏称,在新的拥堵费政策下,他们或许真的要“开不起车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球网 纽约 曼哈顿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