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 | 成绵高速最高限速为何降了?最新回应来了

问政 | 成绵高速最高限速为何降了?最新回应来了
2024年03月29日 13:31 红星新闻

转自: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3月39日讯 成绵高速为何降低最高限速至100千米/小时?国际人才港人才公园好久开放?东安湖公园书香广场游客服务中心会增设母婴室吗?红牌楼沙河中学建设进展到哪儿了?龙泉驿区是否有免费羊水穿刺检查?市民近期关注的这些问题有回复了

 高速公路管理

@某市民:成绵高速通车已20多年了,近期为什么降低最高限速至100千米/小时?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成绵高速于1998年建成通车,全长92.4公里,为成都、绵阳两地间往来的重要高速公路。近年来,成绵高速交通事故频发,经研究分析,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为车流量大,且车辆通行速度较快,导致追尾及单车事故较多。2023年9月12日,交警部门牵头召开成绵限速调整座谈会,征求人大、政协、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和群众代表意见后由成绵公司组织专业机构进行限速调整论证,于10月出具《成绵高速公路限速优化方案论证报告》。2024年1月15日正式向社会发布限速公告。限速值调整满足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调整流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程序。总队(局)一直高度重视高速公路限速情况,广泛听取出行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对部分限速不合理的路段将组织科学研判,及时调整。

公园建设

@海先生:高新区国际人才港人才公园何时开放?

成都高新区:您反映的项目属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公司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2022年度高新区国际人才港人才公园工程项目。因该园区所属管理部门正在落实接收管护单位,园区预计于2024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

公园管理

@曹女士:东安湖公园书香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没有母婴室,对于带小孩的游客非常不便。

龙泉驿区:经成都经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核实,东安湖公园辖区内共设4个游客中心,其中“神鸟迎宾游客中心”“运动岛游客中心”均设有母婴室,如您须使用可就近前往。另,您所反映的“书香广场游客中心”为后期新建,各项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中。为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园区将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以“思游客之所思,急游客之所急”为核心理念的专项服务培训,提升员工服务意识,防止该类事件再次发生。

教育资源配置

@某市民:请问红牌楼沙河中学建设进展到哪儿了?

武侯区教育局:经了解,我区新建公办中学红牌楼沙河中学(项目建设名)已基本建成,目前开学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一旦确定,区教育局将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医疗健康

@邓女士:我怀孕检查出来B超有问题,想要做羊水穿刺检查,龙泉驿区是否有相关优惠检查政策?

龙泉驿区:经成都经开区卫健局核实,您咨询的是免费羊水穿刺相关问题,高危孕妇产前诊断属于我区“龙泉妇幼阳光工程”惠民政策中的一项,该项目的免费服务流程为:符合免费高危孕妇产前诊断条件的孕妇,在区妇幼保健院遗传优生咨询门诊就诊,提供相关资料并开具《龙泉驿区预防出生缺陷免费产前诊断服务卡》,预约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前诊断中心接受免费服务。我区自实施免费高危孕妇产前诊断政策以来,相关惠民政策和服务流程通过龙泉驿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健康龙泉驿微信公众号、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宣传和告知,区内各产科执业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公示。下一步经开区卫健局将继续加强多形式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  

(本文来源:蓉城政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