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七局集团江西改扩建项目快马加鞭再提速

中铁十七局集团江西改扩建项目快马加鞭再提速
2024年03月29日 14:1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低温阴雨的天气持续不断,奋战在江西建设一线的中铁十七局集团梨园至东乡改扩建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没有被这雨水浇灭高涨的建设热情,他们用坚韧的攻坚步伐,铆足干劲,火力全开,以奋勇争先之姿奏响“抢雨天 战晴天 斗夜间”的高速建设天籁之音。

迎战!黑夜中唱响战歌

“上吗?干吗!这褴褛的披风,战吗?战啊!以最平凡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坚守与执着,谁说出类拔萃的才算英雄”。

当万家灯火渐次暗淡的时候,该项目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大家挑灯夜战,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此起彼伏,以“向黑夜要时间”的劲头,抢抓工期、赶超进度,向一个个节点目标攻坚冲刺。项目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全体人员合理利用夜间间隙,争分夺秒抢工期。过程中管理人员全程跟踪、全面指导,多个专业积极碰撞交流,梳理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协调施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夜间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文明作业的前提下,纵深推进穿插施工,尽一切可能抢抓进度,将攻坚再加速。

逆战!风雨中砥砺前行

“Come on逆战逆战来也!项目要‘发泄’”。春意盎然,天公却不作美,面对阴雨天气的严峻考验,该项目提前科学部署,制定雨季施工方案逆风而行,开启了“抢雨天、战晴天”模式,抢抓时间挂图作战,狂飙出建设加速度。面对江西的雨季,项目建设管理者未雨绸缪,提前对施工便道挖排水沟防止积水,在水流量较大位置埋设涵管,泥泞位置换填片石,翻浆严重位置铺设钢板,确保不因便道积水影响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在地基处理及本体正式施工前,做好路基两侧排水系统,保证路基施工期间雨水排除畅通,地基处理工作面或路基填筑表面不被雨水浸泡;施工期间,派专人进行排水系统维护,确保雨水排除畅通。

有这样一个让人难忘的画面:“雨季到来之时,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达到200余人,投入作业机械100余台。雨水肆无忌惮的冲刷着工地,拍到在他们的脸庞,可建设者们无畏风雨勇往直前,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

激战!春日中大干快上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掌握梨东建设者的双手里”。3月20日,中铁十七局集团梨东改扩建C3标项目开展“聚力精细强管理 挖潜增效促发展”百日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创誉创效”施工大干热潮。比科学组织,赛施工产值;比攻坚克难,赛节点保障;比现场管理,赛安全质量;比争先进位,赛企业形象。并组织开展量化责任书签订仪式,将每个人的工作职责量化成具体可视数据,作为工作开展和进行考核的依据,推动项目实现精细化管理目标。项目全体参建者以十足干劲推动项目加速建设,将所有施工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分片施工,使整个工作面形成流水作业。

在管理上,加强组织,落实质量责任,推广标准化、精细化施工;在技术上,加强创新,鼓励研发、推广和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完善工艺流程和标准,严格执行标准化建设,多方组织调配人力、机械、设备进场,科学组织施工,管理人员紧盯施工现场抓安全、质量、进度,确保施工井然有序。

稳战!大地上一片和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施工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施工再快,安全不稳,一切为零。该项目部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全面践行“红盾行动”新举措,铆足全力拧紧安全“阀门”,推动安全生产落地生根。全面建设生产一线“微阵地”,项目专职安全员每周安全知识点巩固授课、一线作业人员工作讲评布置的四合一;全面建设线上学习“智阵地”,组织项目全体参建人员通过“学习强国”、江西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钉钉学习交流群、微信学习分享群等阵地加强安全知识学习,保障了职工及一线作业人员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稳健立足“阵地红”,特色化组织生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深入实施“三会一课+安全时刻”,通过5-10分钟的安全时刻传播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氛围;深入实施“党日活动+安全生产”,通过“安全大讨论”“一封安全家书”“安全生产五个一”等主题党日活动,搭建起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安全意识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

快马加鞭再奋蹄、风雨无阻再提速,中铁十七局集团江西改扩建项目部将始终秉承铁军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度、真抓实干保履约,积厚成势、矢志争先,全力攻克项目节点目标,按照“晴天抢工、雨天赶工、夜间巧施工”要求全力以赴抢抓进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