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河乡:强化政策落实 助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

干河乡:强化政策落实 助力肉牛产业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1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山州肉牛产业发展十条措施,干河乡认真开展“见犊奖母”工作,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农民增收,助力干河乡肉牛产业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高度重视。由乡党组成员(畜牧业分管领导)担任工作组总指挥,对“见犊奖母”工作实施总调度。在资源分配上,优先考虑“见犊奖母”政策的实施需要,确保政策顺利推进。

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发动全乡“第一村长”利用一月一会制度工作契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第一村长”到各村小组召开群众会议,各村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小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农户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和申报流程,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确保“见犊奖母”政策的精准实施,干河乡成立了由乡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村兽医员组成的3个工作组,对全乡范围内的肉牛养殖户进行全面摸排。采用主动报名、入户调查、统一标准、确保公平,严把关口、精准补贴的方式开展“见犊奖母”工作。入户核实过程中,工作组坚持“两见”原则,即见牛、见人,畜牧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看,确保每一头牛犊的登记造册信息都准确无误,并经过养殖户的确认签字,一丝不苟落实这项惠农政策。

截至目前,干河乡已累计开展“见犊奖母”核实703头,涉及农户417户,共计应补助资金274170元,待资金到位后直接通过涉及农户银行卡进行发放。通过“见犊奖母”政策的深入实施,有效提高了农户的养殖积极性,有力推动了肉牛产业的发展势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