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将达1348万亩以上

我市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将达1348万亩以上
2024年03月29日 12:16 媒体滚动

转自:沧州发布

3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市农业农村局目前正抢抓农时,指导各县(市、区)把握关键时间节点,重点做好春播春管工作,早准备、早行动,确保应播尽播、能播尽播,全力扩大春播面积。据介绍,今年我市粮食播种面积将达1348万亩以上。

当前,我市小麦主体长势良好,麦田以一、二类壮苗为主,占比72.6%,群体足、个体壮,但也存在3叶以下晚播弱苗麦田。总体看,苗情略好于常年。目前,全市麦田墒情适宜,属于小麦返青墒情较好的年份。越冬期降水量较大,特别是两次大范围降雪,既确保了小麦安全越冬,又增加了土壤墒情。

接下来,根据春耕备播农资需求,我市将抓好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调运、储备、供应等工作,切实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经营行为,整顿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全年丰产丰收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麦田墒情充足,有利于小麦生长,但病害、虫害、草害等也易发生。对此,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监测预警,及早抓好小麦病虫草害的防控,减轻春季危害。提早做好小麦条锈病的预防控制,实施好“一喷三防”,控制病虫危害、预防干热风,促进灌浆,增加千粒重。

同时,我市作为粮食主产市,在稳定面积基础上,还将着力夯实粮油作物供给保障能力,提单产、增总产,优品种、提品质。支持规模种植主体推广应用粮油新品种、新肥料、新农药、新技术、新模式,购置先进农机装备,通过支持粮油规模种植主体创新组织方式、集成种植模式,强化示范带动引领,提高各地粮油作物单产水平。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袁洪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沧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