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食品安全课,有料、有趣!

这堂食品安全课,有料、有趣!
2024年03月29日 1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四年级的220余名同学迎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食安小课堂”。

康桥街道、康桥市场监管所、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开展了以“食安小课堂 共筑大健康”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我2024年3月1日买这包食品,它过期了吗?”

“没有!”

“我觉得很好吃,2024年4月1日又去买这包食品,它过期了吗”

“过期了!”“没过期!”……

不一样的答案此起彼伏,在一阵阵激烈的回答中,康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围绕识别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警惕“五毛”食品、食品选购小常识及维权途径四个部分,给同学们普及了前往校园周边超市、便利店消费时应注意的食品安全知识。

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唐炜老师从街边小吃大揭秘、垃圾食品的危害和食品安全小事项三个方面,向小朋友们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教导小朋友要养成科学均衡的饮食习惯。对唐老师抛出的一个个食品安全的问题,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答题。

在“知食课堂”趣味实验中,小朋友们根据喜好选择两种饮料,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精确地称取出与所取饮料中的糖分等质量的糖。通过这一实验,小朋友们直观地看到了饮料中的糖分。“以前只知道饮料含糖量高,今天通过这个实验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喝的饮料里竟然有四十多克糖!我以后要少喝饮料了”参加趣味实验的小朋友说。

“火眼金睛辨安全”趣味游戏环节,同学们要从3件食品中准确选出1件已过期食品,可谓难度不小。来自五个班级的小朋友代表在台上认真辨别,台下的小朋友为本班学生鼓掌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同学们在游戏中掌握了通过食品标签判断食品有没有过期的技能。

活动结束后,康桥街道、康桥市场监管所对学校食堂的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制作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落实食品安全包保督导工作,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是政府、高校、校园共建共治食品安全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凝聚食品安全治理多方力量,共同做好食品安全监管治理工作,全力守护校园美好“食”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工业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