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司机运营成本,快狗打车下调北京抽佣上限

降低司机运营成本,快狗打车下调北京抽佣上限
2024年03月29日 12: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同城货运平台快狗打车宣布启动“春风行动-北京站”,自4月1日起,北京地区的平台司机抽佣上限将从16%降低至10%,服务质量排名前20%的司机还能享受8%的抽佣率,进一步降低司机运营成本,提升收入水平。

据悉,此次的“春风行动-北京站”活动共涵盖“降佣”“保底”“瘦身”“阳光”四项举措。在“降佣”方面,司机在无需交“会员费”的前提下,就可享受10%的抽佣率。同时,根据司机的完单率和好评数进行综合排名,服务质量排名前20%的司机继续下探2个点至8%,相比2022年16%的最高抽佣率有大幅下降,服务质量前20%的优质司机抽佣将减半。

针对灵活就业群体收入不稳定的问题,公司推出“收入保底奖励计划”,为平台合作司机提供相对稳定的经济保障。据介绍,只要满足相关要求,参与该奖励计划的合作司机月收入将不低于1.2万元。

此外,针对行业存在的收费规则复杂、收费种类繁多、“套娃式收费”等司机抱怨较多的弊端,公司开展了“瘦身行动”,北京地区的抽佣规则大幅简化,4月1日后,仅保留10%和8%两档抽佣率,使规则更加清晰直观。

为提升司机收入的透明度,平台还推出“阳光”举措,通过上线透明账单,每笔订单结束时的结算页面可实时显示“总金额”“司机收入”“平台佣金”和“抽成比例”等要素,让司机师傅清晰知晓每一笔账,保障司机师傅的知情权。

快狗打车CEO何松表示,此次北京地区推出司机高质量就业“四项行动”,希望让灵活就业的司机师傅们能从“有就业”到“高质量就业”。未来,上述“四项行动”在北京运营成熟后将推广至更多省市,让广大司机师傅尽早享受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打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