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世界,“新”拉颂 张裕联手ADVINI开启法国酒庄酒新时代

“旧”世界,“新”拉颂 张裕联手ADVINI开启法国酒庄酒新时代
2024年03月29日 12:30 紫牛新闻

3月19日,张裕旗下法国拉颂酒庄在成都举办“旧”世界 “新”拉颂——法国拉颂品牌上市发布会,张裕联手法国唯一酒类上市公司ADVINI,掀起一场法国酒庄酒的创新变革。

ADVINI总经理让·皮埃尔先生,ADIVINI亚洲区销售总监、拉颂品牌总经理帝博先生,张裕公司董事长周洪江先生,张裕股份总经理孙健先生等出席活动。

强强联手 打造“中级庄之王”

2019年,张裕和法国ADVINI共同成立L&M合资公司全资收购拉颂酒庄,拉颂酒庄成为背靠中法两大葡萄酒上市公司的波尔多“宝藏”。

拉颂酒庄位于波尔多上梅多克,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土与悠久的酿酒历史,曾连续五年被选作法国驻华使馆国庆日庆典用酒。2023年,拉颂酒庄2022年份葡萄酒获得詹姆斯·萨克林评比95分,被称为“BEST CRU BOURGEOIS IN CLASS OF 2022”2022最佳中级庄。

ADVINI总经理让·皮埃尔先生致辞

“张裕很早就在海外布局生产葡萄酒和白兰地,ADVINI则是法国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的先驱。”ADVINI总经理让·皮埃尔先生表示,双方合作水到渠成。张裕与ADVINI一起,为拉颂融汇了中法两国丰富多彩的文化,为大家呈现出一个伟大的作品。

“我想我们这两大公司一起合作,在中国、在全世界做‘中级庄之王’这个概念,能够有更大的作为。”孙健总经理介绍,“旧”世界,“新”拉颂,就是把旧世界的酒用新世界思路进行运营。他表示,1855年发布的列级酒庄制度,营造了品牌的高端性和稀缺性,在世界闯出列级庄的名声,也带动了产区的发展。但与此同时,酒庄的发展上限也受到限制。

“我们要回到消费者的本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越容易识别就越容易成功。”孙健总经理表示,一是品牌识别性,要把品牌聚焦强化,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二是酒质识别性,让消费者一闻就知道这是你的酒;三是产品的形象要高度的有辨识性,一提到品牌,消费者就勾勒出产品的形象。

张裕股份总经理孙健先生致辞

三款新品开启法国酒庄酒创变征程

本次发布会上,拉颂酒庄推出了拉颂特级园干红葡萄酒、拉颂古堡干红葡萄酒、拉颂珍藏干红葡萄酒三款新产品。这三款产品既有忠于传统的酒庄酒,也有跨产区的融合创新,展现拉颂“立足旧世界,放眼新时代”的眼界与胸怀。

其中,拉颂古堡干红葡萄酒剑指“中级庄之王”,ADIVINI亚洲区销售总监、拉颂品牌总经理帝博先生介绍,这款酒的原料来自拉颂酒庄风土条件最好的15公顷土地,入口优雅清新,结构复杂,余味自然悠长。

此外,拉颂酒庄还同步推出拉颂珍藏干红葡萄酒,品质与拉颂古堡品质相近,解决品牌的统一性和未来可扩展性的问题。

争当先锋 张裕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深化

1892年,爱国侨领张弼士先生在烟台创办张裕,公司英文名为Changyu Pioneer company——张裕先锋公司。“由此可以看出创始人对张裕寄予厚望,希望张裕在面对不同的时代、不同时期、不同消费者、不同的渠道性质、每一次的消费者触达,都能够有创新的理念,有做先锋的心态。”孙健总经理表示,未来,张裕在营销创新、模式创新上要争当先锋。

2013年起,张裕率先实施国际化战略,在法国、西班牙、智利、澳大利亚等葡萄酒主产国控股收购了六大酒庄。作为全球布局最广的葡萄酒企业之一,目前,张裕在全球共布局14座酒庄,拥有25万亩葡萄基地。

“在仅仅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上市,说明我们中法的合作速度在加快。”周洪江董事长表示,张裕将与ADVINI持续加深合作,持续提升拉颂酒庄产品品质,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美酒。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俞杰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裕 葡萄酒 法国 孙健 酒庄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