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总裁黄永章:确保发展传统油气能源同时积极打造“第二曲线”

中国石油总裁黄永章:确保发展传统油气能源同时积极打造“第二曲线”
2024年03月29日 12:54 澎湃新闻

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问题背景下,能源转型迫在眉睫。3月2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能源低碳转型”分论坛上,中国石油执行董事、总裁黄永章表示,化石能源逐步减少是建立在能源安全基础之上,在减少化石能源的同时,要把新的能源体系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升上来,这也是减少化石能源的基础。同时,中国石油作为油气公司,也在积极发展新能源业务,同时中石油也力争到2025年新能源产能比重达到7%,2035年实现新能源、油、气三分天下的格局,2050年左右实现“近零”排放,再造绿色中国石油。黄永章提到,中国石油希望在能源保供的同时积极发展新能源业务,确保发展传统油气能源的同时积极打造“第二曲线”,将新能源业务作为主营业务之一发展。(北京商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石油 黄永章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