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人异地养老又有新选择

京城老人异地养老又有新选择
2024年03月29日 13: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赵鹏)随着京津冀养老协同深入,相关产业布局扎实推进,“跨城养老”让京城异地养老更便捷。记者昨天获悉,保定从供给端发力承接北京养老需求向河北转移,探索建设高标准“医康养”养老服务社区。当日,河北首家同时拥有二级综合医院与市级老年大学分校区的综合养老社区——东篱颐养社区开业,北京老年人“异地养老”又添新选择。

  自去年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发布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政策方案以来,三地积极行动推动北京养老项目向河北省等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携手打造养老服务现代化建设区域协同先行区、示范区,推动养老项目向河北延伸布局。

  东篱颐养社区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内设“东篱医院”“东篱书院”,为承接北京地区养老需求提供享老生活新方案。

  该社区“医康养结合”核心要件,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技术、人才、管理、服务等方面支持,规划有600张床位,建设布局全部采用“适老化”建设方案,实行线上线下办理挂号缴费、入院出院、医保、诊间预约检查一站式服务,可满足社区老年人常规就医需要。

  据东篱集团总经理钱一介绍,该社区围绕“医康养结合”目标,建设健全了医疗救治、康复保健、健康管理、养老照护、文体休闲等综合养老功能。“社区配套医院可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免挂号、免亲自排队、24小时响应的就医服务,社区搭建的老年大学、活力中心、中西餐厅等多样生活场景,也为创新的老年人生活提供便利。”钱一说。

  当天,“保定老年大学东篱校区”也同步揭牌。面对京津冀日益旺盛的养老需求,异地养老、旅居养老、回乡养老正成为京津冀老年人热门选择。毗邻雄安的该社区开业运营也为北京老人“异地养老”增加新选项,成为保定高标准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承接北京养老服务需求的新实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老 北京市 养老服务 京津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