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延庆区考察团赴海口、深圳,为高质量发展蓄力

聚焦新质生产力~延庆区考察团赴海口、深圳,为高质量发展蓄力
2024年03月29日 12: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5日至27日,由区委书记于波,区委常委、副区长、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主任苏礼华带队,区经信局、区科委、中关村延庆园相关领导组成的延庆区考察团赴海口市、深圳市考察交流,对接无人机产业合作工作。为期3天的考察交流,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3月25日,考察团来到海南生态软件园,参观综合展示中心、海南智慧新城项目,学习园区规划建设、政策创新、产业培育经验做法。随后,一行人来到海南飞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展厅,海南飞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空间信息无人数智化技术服务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营无人机和深海潜航器的研发与制造及行业应用、空间信息数字化等业务,中关村延庆园与海南飞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飞行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行智控)成功签署招商引资合作协议,飞行智控将利用母公司现有的无人智控技术在北京市延庆区打造多种应用场景,并成立北京无人智控领域技术创新中心,双方将共同推进北京低空经济以及延庆区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3月26日,考察团来到华为深圳总部园区,参观坂田基地、数字化转型展厅,延庆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低空经济、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人工智能、5G等方面,共同推动延庆区新兴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首都低空安全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撑,助力北京市新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日,一行人到美团深圳总部,参观无人机星河运营现场、综合指挥大厅,并围绕推动美团在延应用场景建设召开座谈会。双方将围绕低空经济场景打造、科技+文旅产业融合,共同推动八达岭长城景区无人机物流配送航线的快速落地,打造延庆无人机标杆项目;围绕无人机物流配送航线开通及运营业务落地,依托延庆自身在京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运维、测试等业务。在随后与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中关村延庆园与深圳市道通智能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入园协议,双方将在无人机反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围绕低空安全打造示范标杆项目。

3月27日,一行人来到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座谈,双方围绕低空经济发展、低空安全、推动应用场景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并到创维集团总部,参观创维汽车样品和展厅。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对接,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延庆。

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交流互动、携手共谋合作之旅,更是一次对标先进、激发奋进的发展之旅。未来,延庆区将着力打造北京市无人驾驶航空示范区,充分发挥好无人机产业发展主区的作用,全力引领首都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