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通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

浙江开通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
2024年03月29日 13:1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浙江开通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3月29日电(记者魏一骏)28日,职工疗休养高铁专列开通暨浙江省劳模工匠助企行“走进临海”活动在浙江临海启动,浙江省劳模工匠、企业职工代表600余人共同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杭台诗路高铁”线路优势,为职工群众疗休养出行提供便捷出行服务,并在临海开展三场劳模工匠助企行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启动仪式上,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和临海市总工会签署了助力临海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技术协作框架协议,后续将围绕临海市汽车机械、医药健康、时尚休闲等主导产业集群和现代农业的创新要求,进一步明确需求和服务清单,组织助企行服务队员通过短期合作、联合攻关、联盟结对等方式,到企业开展技术咨询、产品开发、技术攻关、工艺改进、成果转化等服务,建立技术帮扶、技能培训、“师带徒”常态化协作机制,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启动仪式后,省劳模工匠服务队分别走进5家临海企业传经送宝。“此前,我们广泛征集并调研了临海市相关企业技术需求,以便与劳模工匠所擅长的技术领域实现精准对接。”浙江省省部属企事业工会负责人说。

当天,杭绍台铁路公司还与临海市、嵊州市、新昌县、天台县、温岭市等地总工会签订了高铁疗休养战略合作联盟协议,后续将根据各方需求继续组织开行高铁专列,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助力沿线疗休养工作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高铁 劳模 临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