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成都硬科技年会召开 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2024成都硬科技年会召开 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2024年03月29日 13:2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万小玲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3月28日,“2024成都硬科技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此次年会以“硬科技企业领航质生产力”为主题,汇聚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300余位嘉宾,共同探讨硬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和产业升级路径。

本次年会由雨前顾问、成都硬科技企业联盟主办,聚焦成都硬科技企业科技创新和协同发展需求,赋能城市标签级硬科技领军企业高质量成长,促进硬科技企业与城市共生长,推动成都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

据了解,2023年,成都硬科技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平均研发投入强度约31%。其中,生物医药领域研发投入强度最高,达237%;研发经费投入平均增长22%,比2023年成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增速高6个百分点。2023年成都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84家,硬科技扑克牌企业入选总量高达19家,上榜率近四成。

年会上,成都硬科技企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推出了涵盖海外游学、资本赋能、科创管理等多项内容的“硬科技企业赋能服务包”,为硬科技企业的成长提供全面支持。此外,年会首次发布《成都硬科技企业技术需求清单》,调研收集成都硬科技企业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需求,推动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发力。

2024成都硬科技年会现场。受访者供图2024成都硬科技年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同时,年会公布了2023年度成都硬科技扑克牌榜单,由上市公司董事长为扑克牌上榜企业颁奖。这一环节不仅彰显了上榜企业的荣誉和实力,也有助于形成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的融通发展新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