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2024年03月29日 13:2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3月28日,第43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拉开帷幕。

开幕式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激励青少年敢闯敢创”主题,以视频《你敢“闯”吗》拉开序幕。随后,月球与火星探测器副总师贾阳带来了题为《你就是科学家!》的脱口秀,他深情描绘了中国实现“上至九天揽月”的壮丽飞天梦,以及“巡天遥看一千河”的宏伟航天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作为评委会主任代表评委进行宣誓。最后,大赛主题曲《梦想出发》如同冲锋的号角,吹响了追逐科学梦想的集结号。

本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赓续“发现、创新、责任”主题,经北京市各区选拔推荐、市级审核,共收到青少年及科技辅导员作品2382项。本届大赛邀请捷克、南非、意大利、印尼、泰国、俄罗斯6个国家的师生相聚一堂,通过跨文化交流、多元共融的体验,搭建友谊的桥梁,促进交流与合作。

据悉,大赛还将举办首都科学讲堂特别节目——院士科普报告、走进怀柔科学城、“学长说”朋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创新大赛 院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