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将它错认为“樱花”?紫叶李花开惹人醉~(附观赏点位)

【探索】将它错认为“樱花”?紫叶李花开惹人醉~(附观赏点位)
2024年03月29日 13:43 上海发布

花朵粉中透白,细碎而小巧,像雪白的五角星,花蕊小而密,并且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许多人将它错认为是“樱花”,但它其实是紫叶李。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近日申城顺利入春,在温暖的阳光下,紫叶李树繁花似锦,浅白的花朵竞相绽放,美得令人心醉。快来一睹这春日里的芳华,感受那份别样的美丽吧↓

紫叶李

图源@马伟勤图源@马伟勤

紫叶李,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紫叶李春季开花,上海地区一般在三月中旬前后,常见于上海各大公园绿地和居民区。

上海植物园

作为常见的观叶植物,紫叶李可远观亦可近赏。远观时,满树繁花,如云霞一般灿烂;近赏时,精致小花,似仙女般灵动。

地址:徐汇区龙吴路1111号

观赏点位:北区、木兰园、蕨类园

古猗园

紫叶李在古猗园全园均有栽植,种植方式多样,或孤植,或丛植,或群植,既能欣赏到个体美,又能领略群植的震撼景观。九曲桥东北侧临水而绽的几株,俏嫩粉色中夹杂着星星点点白,似一片片绯云。四曲桥南侧的紫叶李则花势震撼,似白雪在空中飞舞,微风拂过,还带来阵阵幽香。

地址:嘉定区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

共青森林公园

一树粉白花似雪,微风起摇曳生姿。春季的共青森林公园群芳争艳,紫叶李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雪白的花朵盛开一片,热热闹闹美不胜收。

地址: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图源@娟
图源@娟
图源@娟图源@娟

滨江森林公园

目前,滨江的紫叶李已迎来盛花期,远望,紫叶李满树的繁花犹如繁星点点,走近,一股清甜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趁着春光无限好,和紫叶李来一场偶遇吧~

地址:浦东新区高桥镇凌桥高沙滩3号

大宁公园

春日阳光下,紫叶李花开得正盛。枝头簇簇繁花,粉白相间,犹如雪后初晴。微风拂过,花瓣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让人心情愉悦。

地址:静安区广中西路288号

图源@higgnis66
图源@higgnis66图源@higgnis66

徐家汇公园

春日阳光明媚,紫叶李的枝头挂满了洁白的花朵。微风拂过,花瓣随风摇曳,犹如繁星点点,分外可爱。

地址:徐汇区肇嘉浜路889号

图源@www图源@www

世博文化公园

春日里的紫叶李,是一道不容错过的美丽风景线。看到它盛开的模样,都会让人心情愉悦,仿佛所有的烦恼都被它带走了。

地址: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图源@娟
图源@娟图源@娟

金桥公园

春风吹拂,紫叶李的花朵悄然绽放,从浅粉到洁白,层层叠叠,犹如雪花般轻盈,又似云朵般柔软。每一朵花都似乎蕴藏着春天的秘密,散发着淡淡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

地址:浦东新区台儿庄路362号

图源@金忠
图源@金忠图源@金忠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

白色的花朵如同繁星点点,洒落在紫叶之间。坐在树下休憩,享受春日的悠闲自在~

地址:宝山区塘后路206号

图源@辰虎图源@辰虎

张江主题公园

春日的紫叶李花开得如火如荼,满树繁花似锦,让人目不暇接。在紫叶李树下漫步,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梦境。

地址:浦东新区川北公路1539号

图源@娟
图源@娟图源@娟

华夏公园

紫叶李花开,花下有獐子们在怡然自得地漫步,好一幅春日的悠闲画卷。来华夏公园看看吧,不妨一起赏花、看看小动物,与他们共同度过都市生活中忙里偷闲的下午。

地址:浦东新区张江镇华夏东路285号

图源@娟图源@娟

甘泉公园

微风拂过,紫叶李的花朵随风摇曳,仿佛是春天的精灵在跳动着欢快的舞蹈,为人们带来了无尽的喜悦与期待,让人不禁沉醉在这春天的美好之中。

地址:普陀区西乡路100号

图源@马伟勤
图源@马伟勤图源@马伟勤

杨东绿地

紫叶李洁白的花朵如同雪花般纷纷扬扬,轻轻飘落,美得如梦如幻。

地址:浦东新区锦和路、东绣路

图源@菁
图源@菁图源@菁

浦东滨江

紫叶李花纷纷绽放,已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唯美浪漫的紫叶李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花。

地址:浦东新区滨江大道

图源@金忠
图源@金忠图源@金忠

长宁区外环林带生态绿道

眼下,紫叶李的花朵粉白交织,如同云朵般轻盈,又似织锦般绚丽。远眺而去,它们连成一片花的海洋,微风轻拂,花瓣如雨,宛如繁星自天际洒落。

地址:长宁区虹桥路2545弄-42号(空港八路入口,离紫叶李最近)

阳春三月,正是春光烂漫时

让我们一起出门赏花吧~

编辑:孙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