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要求部分全职员工转外包,不再缴五险一金,律师:不合法,要赔偿

盒马要求部分全职员工转外包,不再缴五险一金,律师:不合法,要赔偿
2024年03月29日 13:56 澎湃新闻

3月28日消息,近段时间,有盒马全职员工在社交媒体表示,被盒马要求转为外包员工,和第三方签订劳务协议,取消五险一金。同时,部分城市的盒马门店闭店,导致门店货柜空置。

3月28日,有已离职的前员工告诉红星资本局,自己于3月9号接到盒马发来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27日,该前员工已向所在地区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并将于4月中旬就经济补偿金发生的劳动争议进行仲裁。对此,盒马方面回应称,只针对计件员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遵循自愿原则。

3月6日,多位律师均告诉红星资本局,若盒马要求在职员工自动离职、签署第三方劳务协议、不缴纳五险一金属实,是不合法的。其中一位律师表示,如果企业要求提前终止劳动合同,或合同到期后不续约,应按劳动法赔偿。(红星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