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厅官向昀被查,昔日贵安新区“老上级”陈晏不久前落马

贵州厅官向昀被查,昔日贵安新区“老上级”陈晏不久前落马
2024年03月29日 13:47 上观新闻

3月29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向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向昀,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河南光山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

向昀早年曾在河南工作,历任光山县一中教师、光山县教委政工股干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州市政府办公厅金融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等职,于2011年跨省调赴贵州工作,先后担任过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六盘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贵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职。

2018年12月,向昀履新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后出任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并担任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职务。2021年,向昀回到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任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至此番被查。

3月8日,贵州省供销管理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还传达了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向昀同志对集团公司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向昀在贵安新区的“老上级”陈晏不久前刚刚“落马”。

2017年,陈晏出任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后当选市长,并于2019年11月起兼任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21年1月,陈晏升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直至2024年3月25日通报被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