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助阵有助于实现“聘易进人”

劳模工匠助阵有助于实现“聘易进人”
2024年03月29日 14:1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劳模工匠助阵有助于实现“聘易进人”

据3月22日《工人日报》报道,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主办的招聘活动现场,一些劳模工匠为自家企业“站台送岗”,声情并茂的宣讲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围观。这种邀请劳模工匠人才为招聘助阵的形式拉近了求职者与企业的距离,帮助求职者更深入地了解用工需求及要求、工作环境及氛围等,有助于“聘易近人”,从而实现“聘易进人”,有效缓解招工、找工“左右为难”的矛盾。

劳模工匠“站台送岗”的互动性更强,可谓新招。传统的招聘模式,主要由人力资源工作人员面向求职者答疑解惑,所涉及的信息宽度足够,但深度或许会有所欠缺。而劳模工匠的讲解则从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出发,对岗位的解答更能达到感同身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效果,与求职者的互动更强。对于求职者而言,便于“聊到一块儿”;对于企业来说,可借劳模工匠的“火眼金睛”初筛人才,问得细致、聊得专业、答得流畅的求职者兴许更符合岗位要求。

劳模工匠“站台送岗”的说服力更强,堪称妙招。他们是凭技成才的代言人,是钻研技能、持之以恒的榜样。他们能依靠一技之长成为劳模工匠,证明技术之路走得对、走得通、走得好;他们能在基层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证明企业能够并且乐于为个人实现价值提供广阔的平台;他们能通过勤奋专注脱颖而出,证明时代呼唤、需要且关注着技术型人才。只要脚踏实地好好干,守住初心、抓住机遇,便有机会成长为他们之中的一员。这种“现身说法”,比旁人的介绍、资料的宣传更有说服力。

劳模工匠“站台送岗”的吸引力更强,是为高招。求职者通过与劳模工匠的面对面交流,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想要做什么样的工作,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选择更好,自身现有条件是否与招聘岗位相匹配。善于培养劳模工匠人才、拥有劳模工匠团队的企业工作氛围自然更浓厚,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自然更强,供需对接的成功率自然更高。

无论是请劳模工匠在招聘现场“站台送岗”,还是请他们参与直播带岗,目的皆在于出“近”人之招、收“进”人之效。招聘之“招”,含义已不完全是招收,企业需要与时俱进,多站在求职者角度思考,出新招,用心出招,主动出招,应势变招,巧妙接招,将岗位“送”出去,把人才“招”进来。(汤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求职者 招聘 工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