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尾巴的语言

  ▌斑斑 著 ▌阿科 绘

  高高翘起的尾巴:当猫的尾巴高高向上翘起,这意味着友好和舒适,表示猫感到快乐和自信,没有任何威胁。这种把尾巴像小旗杆一般竖立着,然后慢慢靠近你的方式是猫在表示对你有好感的信号。

  翘起呈问号形的尾巴:这样的尾巴也是表示友好的一个标志,但些许不同的是,这时的猫是对某事感到好奇。如果发生在小伙伴之间,这就是“来追我呀”之类玩耍的邀请。

  尾巴拍打地面:如果一只猫用力拍打尾巴,那就是准备攻击的信号,这种姿势表明猫感到了威胁。

  尾巴裹住身体(通常身体直立,尾巴盖住爪子):这种姿势表明猫对周围的环境感到紧张,它们会用尾巴缠绕自己的身体,让自己感到安全和舒适。猫在冷的时候也会这样做,以此来温暖它们的小爪子。

  尾巴向上,前后摆动:很明显,尾巴朝上一般都是好事。如果一只猫的尾巴在前后摆动,那么这意味着猫有点“上头”,它感到很兴奋呢!

  尾巴笔直地朝下:一只猫的尾巴笔直地朝下并不是什么好的信号,这表明它现在很激动,很可能具有攻击性。不过,有些品种猫,如波斯猫和苏格兰猫,它们在嬉戏的时候也会倾向于垂着尾巴。

  放松耷拉着的尾巴:如果猫的尾巴放松耷拉着,那么它最有可能是在坐着或是在休息,这表示“我现在很惬意”。

  左右快速摇着尾巴:你或许知道狗在高兴的时候会摇尾巴,但是猫可不一样。事实上,猫在被惹恼的时候经常快速摇动尾巴,这时候的猫内心正焦躁不安,很可能会进一步发展为撕咬等攻击行为,看到这个信号千万不要去逗猫!

  把尾巴藏了起来:如果一只猫把尾巴藏在自己的身体下面,那它一定是遇到了不可战胜的强大对手,或者对当下情境感到十分恐惧。这个时候猫还往往会把自己的身子缩起来,使自己看上去弱小一些,借此来表达“我输了,我投降”的意思。

  膨大的猫尾巴(通常同时猫会背部拱起):这是经典的万圣节猫造型。这样的尾巴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恐惧。猫正在鼓起尾巴,让身体看起来更大一些,有点虚张声势的意思。比如,猫在没准备的情况下遇见了敌人,或者突然听到了意外的巨大响声。这时你最好和它保持距离,不要以任何理由试图和这种姿势的猫互动,这只会给它造成更大的压力。

  慢慢地前后摇摆着,还有点抽动:当猫专注于某样东西时,比如飞舞的苍蝇,它就会做出这种尾巴运动。当猫处于捕猎模式时,尾巴会前后摆动,以此来迷惑猎物。

  猫的尾巴绕在了你身上:相信这是“铲屎官”最喜欢猫做的事情之一,不要怀疑,这是爱的象征!

  一只猫的尾巴缠着另一只猫:当你看到一只猫对另一只猫这样做的时候,就好像这只猫在拥抱另一只猫一样,不要怀疑,这表明了猫与猫之间的甜蜜关系。

  被呼唤后摇起了尾巴:当你叫了猫的名字后,有的时候它会喵喵叫着回应你,但有的时候它只是轻轻摇动几下尾巴。这种差异是由于猫的情绪模式不同,如果猫正处于“幼猫模式”中,想跟主人撒娇,那么它就会喵喵叫着回应你;如果猫此时处于“成年模式”,对你的呼唤它就只会简单摇动几下尾巴来回应。这表示猫已经知道你是在叫它,但是还要特地开口回应你太麻烦了。 (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