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出炉

《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出炉
2024年03月29日 14:35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京城养老调查《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已派送到北京链家白云路店

  北京晚报京城养老调查《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已派送到苏州社区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筹备,今天,由北京晚报主办、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协办、京报传媒承办的北京晚报京城养老调查《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新鲜出炉,展示特色养老服务,以更好助力养老服务供需有效对接,助推首都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4月3日起,有需求的朋友可陆续从“党报进社区”项目的80家共建社区,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的部分会员单位,北京链家50家分店等渠道免费领取。“党报进社区”是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将党报、党端写进社区、发进社区、办进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7年成立以来,共建社区已覆盖北京58个街道、乡镇。

  《手册》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三个子主题布局谋篇,汇集了详尽的养老服务信息,包括养老机构服务特色、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养老助餐特色服务以及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老年就医服务、医养结合特色服务、老年公益项目等信息,还特别设立了服务特色、服务人群、收费价格、优惠福利细分类目,干货满满。同时,为更好地方便老年人获取信息,选择了适合老年人阅读的字号,且印刷纸张亚光覆膜,减少反光。

  新银发,新服务。当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以“60后”为代表的“新老年群体”,推动了养老服务需求的多元化发展,既包括“衣、食、住、行、用”等传统需求,也包括健康、养老等服务需求,还有休闲、娱乐等新需求。养老服务的内容已经从狭义的“养”老走向了广义的“助”老和“为”老。为此,此次在《手册》中也特别关注到“新老年群体”的旅居养老等新需求、新服务。

  据悉,《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将定向发放数万册,覆盖北京市多城区的重点社区、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包括“党报进社区”的80家共建社区;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的部分会员单位(9家养老机构、8家老干部活动站、41家养老服务驿站)。《手册》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街道、企业等多方的大力支持,北京市退役军人局、西城区月坛老龄协会、通州区老年协会、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和金融街街道、朝阳区望京街道和甜水西园社区、海淀区海淀街道,以及东城中医医院、和睦家医院等医院,北京链家、爱康国宾、首善为老服务中心等企业积极参与形成合力,以惠及更多有需求的老年群体。此次再次推出北京晚报京城养老调查《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旨在助力养老服务升级,让“养老”变“享老”。

  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首都养老服务发展,不断更新、升级北京晚报京城养老调查《新银发·养老服务手册》,同时也期待您的宝贵意见!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服务最美“夕阳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