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五方联审”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效

黔南:“五方联审”推动巡察整改出实效
2024年03月29日 14:36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高静)“巡察反馈问题后,我们很快就把资金筹集到位,现在正在对宿舍楼进行消防验收,反馈的问题已经整改销号14个。”近日,黔南州“五方联审”指导组到黔南某学院开展巡察整改实地督导,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黔南州探索建立“州纪委监委+州委巡察组+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委巡察办”“五方联审”指导机制,常态化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实地督导,有效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今年来截至3月,共实地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10个,指出问题30个,推动州委第五轮巡察问题整改101个。

  巡察问题反馈后,州委巡察办会同纪委监委、巡察组、组织部、宣传部,从五个部门选取专业人员,组建“五方联审”指导组,充实巡察整改督导指导力量。

  在集中整改期内,“五方联审”指导组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和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针对性开展实地督促指导。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访谈、个别谈话等方式,点对点逐一到被巡察单位进行督导,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联审会商,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有序整改,改出实效。

  同时,为解决被巡单位党组织对整改流程不知、时间节点不明、方式方法不当等问题,州委巡察机构在每轮巡察结束后,及时举行巡察整改工作集中培训会,邀请“五方联审”单位业务骨干对被巡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授课,着力补齐整改能力短板。

  此外,建立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制度,整改公开一年后,从“五方联审”单位中抽调各部门人员组建评估组,以交流座谈、量化评分、会商研判等方式,结合集中整改期督导情况和后续动态跟进监督情况,对被巡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对评估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曝光、重点督办、责成重新整改,确保真改实改。

一审:骆文文

二审:花维竺

三审:罗 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