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招商蛇口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2024年03月29日 14:45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名单,深圳市的招商蛇口凭借其打造的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的卓越表现,成功摘得这一“国字号”荣誉。这一称号不仅是对招商蛇口多年来在文化产业领域持续创新和发展的高度认可,也预示着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招商蛇口自2019年起便积极响应广东省和深圳市的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依托蛇口地区的独特资源,推动了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和优化。通过整合旗下多个重要项目,如蛇口网谷、南海意库等,招商蛇口成功打造了一个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创意文化产业聚集区。2021年,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荣获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称号,随后又在2022年被评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以其独特的“文化+”理念,整合了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价值工厂等五大项目及周边资源,形成了一个约3平方公里的创意文化产业发展聚集区。这里不仅汇聚了大量的文化企业和创意人才,更通过“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演艺”等多元化的业态组合,推动了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此前已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认定,并以其为基础打造了蛇口滨海文化创意街区,该街区在2022年更是荣获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称号。这些荣誉的接踵而至,不仅彰显了蛇口滨海文化创意产业带的“硬核”实力,也充分展示了其在带动区域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

招商蛇口将继续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的发展质量效益与核心竞争力。同时,招商蛇口也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带动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国际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蛇口 产业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