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文旅预订单量大增,北京领衔热门目的地

清明假期文旅预订单量大增,北京领衔热门目的地
2024年03月29日 14:43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清明假期临近,旅游出行开始被游客们提上日程。美团3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清明假期文旅预订单量(含景区、住宿、交通等)周环比增长超250%,前十名目的地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西安、重庆、长沙、成都、洛阳、青岛,其中30岁以下用户占比超70%。

今年清明,“拼假”出游热度较高,赏花踏青等传统周边旅游火热,出境游等远途长线游也将迎来高峰。截至3月28日,“赏花”“踏青”搜索量环比增长超6倍,“赏花”“踏青”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近7倍,伴随着牡丹文化节的到来,洛阳成为假期的热门去处。“听说洛阳牡丹花品种特多,4月是最好的赏花时节,我和朋友们早早就规划了行程,在清明期间直接开车过去。”来自北京的周女士说。

洛邑古城市场营销经理程俊晖介绍,洛阳赏花氛围浓厚,除主流园区,不少街区绿道也种有牡丹,为游客提供全城“沉浸式赏花”体验。清明时节,穿汉服的人在赏花,构成了洛阳一景。

当地酒店也“卷”起汉服。在洛见汉服观影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身着汉服迎客,酒店负责人胡先生说,他们准备了300多套汉服,免费供住店客人选用,清明节首日酒店已满房。

同在河南,开封万岁山武侠城近期因一档线下相亲栏目“王婆说媒”而爆火。平台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开封景区门票预订单量周环比增长超3倍。近期因麻辣烫走红的甘肃天水,热度将延续至清明假期。甘肃天水晓红麻辣烫店负责人提到,最近半个月门店开始延长营业时间,最多的时候有50人排队,近期营业额相较于过去也翻了5倍多。此外,不少外地网友在天水商家评价中表示,清明要专程来这里“打卡”,吃麻辣烫还要赏麦积山。

今年清明,不少消费者选择在节前拼假拉长假期,从3月30日到4月6日拼出八天长假,并早早安排上了长线游、出境游等清明远途行程。3月30日至4月6日,平台境外住宿的预订量同比增长1.8倍,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热度上涨最为明显。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相较往年,今年假期安排更为充足丰富,平台加大出境游、长线游、深度游的产品营销,推出更多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充分激发“假日经济”,同时也将与目的地、各行业商家等相关方加强协同,合力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图片来源: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