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打破低质乱局 让医美回归专业价值

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打破低质乱局 让医美回归专业价值
2024年03月29日 14:5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近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融合和创新的数字经济”论坛上,新氧集团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医美行业加速提质升级,走向专业化、精细化、数智化的发展阶段。

  资料显示,医美行业在经历过“以伤残救治、功能性修复为主”的1.0时代,“满足基本的美观需求,以整形外科、皮肤美容、无创注射等大科室划分机构和医院”的2.0时代和“项目种类、品牌、价格、服务等综合因素成为衡量医美实力的重要判定标准”的3.0时代后,正在向“以就医者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4.0时代迈进。

  据Mob研究院发布的《2023年医美人群洞察报告》,2022年,我国医美消费者从2022年的2093万人上涨至2354万人,涨幅达12.5%。《中国医美行业2023年度洞悉报告》预计,未来四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保持1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

  “当前,轻医美机构缺乏从采购、运营到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金星说,医美行业大多是中小企业,民营医美机构又在医美机构中占比超过90%。市场难重构,医生、机构、医疗器械等生产要素难重塑,是行业运行的一大痛点,也是行业整体水平难提升的主要原因。

  同时,医美行业对医疗水平的需求大幅提升。据新氧数据颜究院统计,2023年,轻医美消费占医美消费总额的80.8%,同比2022年增长了5.8%,较2017年增长了117%。预计到2030年,我国轻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157亿元,近两倍于手术类医美。

  金星说,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新氧溯源上游链路,通过生产、采购、研发、销售等领域的国内外合作,逐步打通供应链各环节堵点,扩大上游产品供给。同时,进入到产业里,连接重构医生、机构、医疗器械等生产要素,提升行业医疗交付水平。

  金星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数字消费、健康消费等方面,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和医疗专业技术优势。未来5到10年,努力让1亿中国人享受优质平价的医美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