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奏响春查“三部曲”

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奏响春查“三部曲”
2024年03月29日 14:5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电网设备春检、春查工作,一首春查“三部曲”正在高歌。

图为:变电运维人员为设备测温图为:变电运维人员为设备测温

统筹安排 奏响安全意识“交响曲”

2024年,该公司的春查工作从安全意识、安全工器具、安全检修三方面入手,牢牢把控方案制订、人员到位、现场管理等各个环节,注重实效,确保安全责任渗透到“春查”工作的每个细节。该公司立足迎峰过冬、春节保电显露出的问题和迎峰度夏的供电需要,全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安全生产置于全年工作的核心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把人身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员工思想上真触动,行动上真落实。截至目前,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以“五查”为重点,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和考试2800余人,“三种人”资质审查备案1200余名。

主动作为 弹响安全工具“协奏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力求工器具安全上岗,该公司有关部门启动安全工器具送试校检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全面排查安全工器具中存在的问题,对所属各单位生产一线即将到期安全工器具进行周期性试验,对存在不合格、超周期的工器具严格执行“淘汰下岗”,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均能“持证上岗”。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安全工器具周期性试验5600余件。

多措并举 唱响安全检修“奏鸣曲”

党员带头保安全,打好春查攻坚战。为保证春查工作做实做细,巴彦淖尔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将查隐患、促落实贯穿春查工作全过程,要求各基层单位将应急演练与安全生产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内查阶段,该公司号召一线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做到无违章指挥、无违章作业,主动制止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在春查一线,以实际行动带动现场作业人员自觉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转变,确保春查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下一步,内蒙古电力集团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春查工作及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屈婷 曹亨艳)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彦淖尔市 内蒙古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