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静宁:苹果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甘肃静宁:苹果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2024年03月29日 14:57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初春时节,尽管春寒料峭,但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威戎分选线上早已是忙碌一片,这条分选线通过AI技术360度成像,全方位无盲区采集苹果表皮及内部品质特征信息,根据苹果的大小、色泽、瑕疵、糖度、酸度、果肉损伤等内外部品质指标进行无损检测和智能化组合分选。

“这条分选线是我们今年投资了1400万元。”车间相关人员介绍,“这条分选线相较我们物流园的分选线,产能、精准度、自动化程度更高,损耗率更低。”

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威戎分选线甘肃德美地缘现代农业集团威戎分选线

不远处甘肃恒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甘肃恒达环保集团包装公司总经理韩彦虎说,“公司现有造纸生产线三条,年产量可以达到25万吨,同时配套建设锅炉、变电站、污水处理等设施,日处理污水1.5万立方米。”

甘肃恒达环保纸业包装生产车间,工人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甘肃恒达环保纸业包装生产车间,工人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随着静宁县果品产业的迅速发展,带动和促进了全县纸制品包装业的发展壮大和日益繁荣,已成为县域工业主导产业。

与此同时,在静宁县陇原红果品公司生产车间,苹果脆片精深加工生产线和果酒、果醋生产线也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我们率先布局静宁苹果全产业链开发,建成陇原红静宁苹果保鲜加工产业园。”陇原红果品公司副总经理何鹏虎说,2022—2023年,公司建成果品精深加工厂1处,其中建成静宁苹果实验室一座1000平方米,静宁苹果文化馆440平方米,果品精深加工车间3200平方米,引进果醋、果汁、脆片等果品精深加工生产线3条,年产果醋果汁2000吨,苹果脆片200吨,率先实现了静宁苹果全产业链开发布局。

陇原红果品公司生产的苹果脆片陇原红果品公司生产的苹果脆片

小苹果“书写”大产业,完善的产业体系必不可少。近年来,静宁县做优做强苹果首位产业,衍生出果汁、果醋、果酒及果袋、纸箱包装生产等多种类型的涉果企业,与种苗繁育、冷链物流等构成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矩阵,培育德美、陇原红等涉果龙头企业,建成了西部最大的纸制品包装产业基地,让“静宁苹果”金字招牌更响亮。

“2023年静宁县苹果产量106.8万吨,产值70.48亿元,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15.74亿元。”静宁县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鹏介绍。(冯敏)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苹果 静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