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海陵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执法严查校园周边无底线营销

江苏泰州海陵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执法严查校园周边无底线营销
2024年03月29日 1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高仁州 张吉祥)近期,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稽查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发现,一些中小学周边门店出现了涉黄涉暴、低俗包装、香烟造型的无底线营销食品以及含有不良诱导因素的文具、玩具等产品,严重损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为此,该局联合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海陵区委,对泰州大埔中心小学等中小学附近门店开展校园周边无底线营销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无包装标识的“三无”产品、存在违背公序良俗以及影响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第一时间要求经营者予以下架禁售;对存在色情、暴力、诱导吸烟饮酒等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诱发模仿不安全等行为的文具、玩具、零食产品及其宣传标语等予以清理下架;督促经营单位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杜绝价格欺诈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立案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烟酒经营门店予以规范引导,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宣传标语,对涉嫌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据悉,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多部门合作联动,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加强校园周边经营门店治理,加大突击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未成年人 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