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土特产 唱响富民曲——“高陵全季西红柿”宣传系列活动在西安启动

扮靓土特产 唱响富民曲——“高陵全季西红柿”宣传系列活动在西安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15:0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3月29日,以“扮靓土特产、唱响富民曲”为主题的“高陵全季西红柿”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陵“土特产”推介活动,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举办。

活动在寓意丰收喜悦的《吉祥天鼓》节目中拉开帷幕,来自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安市农业局、西安市农业投资集团、高陵区委区政府、高陵区农业及林业局等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共西安市高陵区委常委陈灵为本次发表致词;西安市高陵区区长邹晓刚,为“高陵全季西红柿”推荐官颁发证书;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建明教授就高陵全季西红柿作主旨演讲;高陵区通远街道番茄协会会长史安民,就高陵西红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推介。

活动现场,嘉宾启动“高陵全季西红柿”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西安菜篮子工程有限公司与西安市高陵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签订10万公斤蔬菜销售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的高陵“土特产”展示区,各具特色的展台人头攒动,各类精美农产品,吸引嘉宾、游客品尝。《高陵欢迎你》、《致富路》等文艺节目穿插上演,为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展示出一幅真实立体的美丽高陵生活画卷。

近年来,“高陵全季西红柿”凭借其独特的生长环境、科学的栽培技术,不仅实现了全季节供应不断档,还成为了高陵地区的闪亮名片。全区已有56家农产品生产主体、900余农户从事番茄种植,年种植面积近5000亩。

“高陵番茄”以其“皮薄瓤沙、肉红汁甜、滋鲜味美”的特点享誉省内外。并因此入选“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品牌影响力在高陵人的努力下不断的扩大。

作为陕西果蔬产业领域中傲然矗立的一面标志性旗帜,“高陵全季西红柿”不仅生动诠释了科技进步如何有力地赋能现代农业,展现了二者结合所能产生的变革力量,更是高陵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致力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一项卓越成果和生动例证。

据了解,近期高陵区还将举办“赏泾渭分明 品高陵全季西红柿”品鉴评比活动。(董卫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