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司开奔驰,但他牙膏、剃须刀、纸巾都偷

办公司开奔驰,但他牙膏、剃须刀、纸巾都偷
2024年03月29日 15:11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若曦 记者 万凌云)超市因客流量大、场地大,存在监管盲区,就被一些喜欢“顺手牵羊”的人盯上了。29日,镇江京口区检察院介绍,该院近日就办理了一起此类盗窃案件。

大润发超市内,李某盗窃的物品。

“经理快看,这个人又来了!”2023年10月28日晚上,大润发孙经理接到超市监控室的电话,原来是之前多次在超市盗窃的嫌疑人现身了,“快去出口拦住他,我马上报警”。这已经是李某第20次来大润发盗窃物品了,让他没想到的是,多次得手的他这次终究逃不过法网恢恢。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年富力强的李某家庭条件并不差,自己开着一家建筑公司,家中还有几套住房。并且,其每次去超市盗窃还开着自己名下的奔驰车,但为什么又想着会去盗窃,而且还不是一次、二次?原来,竟是因为一次在超市购物时,李某无意间看到别人偷偷将商品放进随身挎包,出了超市因为不需要查验购物小票没被发现。

面对这一违法行为,李某不仅没有揭发,反而认为挺“方便”,自己也想学着试一试。他甚至留意起超市内就有厕所,并且无人监管,更加促使他侥幸心理作祟。

2023年9月22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李某在超市内拿起了一双鞋垫试了试。试了合脚之后,他趁着四周没人注意便将鞋垫直接放进鞋内穿走了。而后李某贼心不死,又前往日用品区域,精心挑选了一个剃须刀偷摸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随后在超市内的厕所,将外包装拆下后直接将剃须刀带出了超市。尝到“甜头”后,李某的胆子越来越大,从2023年9月到10月,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李某共计实施盗窃20起,窃得剃须刀、护肤品、纸巾等共计46件,价值1万多元!

当李某还对自己屡次得手没被发现沾沾自喜时,他的贪得无厌早被超市发觉,并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他。所以,当他第20次来到超市准备故技重施的时候,终于被超市当场发现。

案发后,公安机关从他家中扣押被盗物品43件,且大多都是洗面奶、面霜、牙膏等不超过百元的生活物品。

“我就是猪油糊了脑子,看到别人偷一些小物品没被发现,自己也想着试一试,其实偷回来的东西放在家里,我自己也根本用不着。”当检察官在讯问李某时,问到李某是否需要这么多被盗商品时,李某表示自己完全是鬼迷心窍、后悔不已。

2024年2月19日,京口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李某提起公诉。2月29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正道,不义之财莫伸手,建设诚信社会需要依靠每一个人的自律,起一时贪念终会自食恶果。

校对 徐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