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两处提到湖南

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两处提到湖南
2024年03月29日 15:20 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记者梳理发现,《实施方案》之中两次提及湖南。其一是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方面,指出要建设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湖南等重点地区,建设从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示范验证到应用推广的一体化创新发展产业生态。

另一处是在深化重点领域示范应用中的拓展新型通用航空消费示范应用,提出要面向低空旅游、航空运动、私人飞行和公务航空消费市场,在湖南等重点地区,开展“通用航空+”应用示范。

记者从长沙市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链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产业链聚焦重点领域,积极推进项目招引、全力构建产业生态。今年将抢抓《实施方案》等政策机遇,重点围绕装备工业、电力能源、防灾减灾、低空通航、社会治理等领域,抢先开放一批应用场景,积极助力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信部 实施方案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