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走街串巷“摸”家底 夯实发展“数”支撑

河南禹州走街串巷“摸”家底 夯实发展“数”支撑
2024年03月29日 15:22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张老板,最近店里生意怎么样啊……”近日,在河南省禹州市张得镇区一家药店里,普查专员苗校伟正与药店负责人交谈着。

为稳步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全镇“家底”,自“五经普”工作启动以来,张得镇坚持全面谋划、科学部署,用脚步“踩”实一足足数据,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我们这次主要是来了解一下咱们药店的经营状况,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登记工作……”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药店负责人讲解了来意,详细说明了数据填报要求,并逐一举例解释着。

据了解,该镇对“五经普”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和安排,采用“普查专员+村级网格员”模式,将经济普查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发挥村级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将网格员就地转化为“普查员”,配合专员对辖区内所有个体工商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有效提升普查数据统计效率和质量。

同时,张得镇充分利用多种方式,进行普查宣传动员,切实提高了群众和普查对象的知晓度与配合度,为普查入户登记、数据统计打下基础。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20余条,发放宣传页3000余张,分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告知书》4000余张。(李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禹州市 河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