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
2024年03月29日 1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5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西宁市市属19所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采取强有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辖区内校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校园食堂1709家次,责令整改252家次,立案查处6起;共组织召开专题培训班48次,培训各类人员7000余名;开展重点宣传活动67次,覆盖人群6万余名。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保持稳定推进态势,但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要与辖区内所有学校逐一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落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加强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解决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通报了自3月20日以来各地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西宁、海东、海西和海南地区的6所学校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西宁市市属19所学校在主会场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承诺书》。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