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卖淫女看病被判协助组织卖淫:一桩旧案引发的争议

为卖淫女看病被判协助组织卖淫:一桩旧案引发的争议
2024年03月29日 15:18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时间

【#为卖淫女看病被判协助组织卖淫#:一桩旧案引发的争议】陆涛是本地人,今年50岁,三四年前为了儿子就学回到六安老家。回来后,他从未跟人提起在杭州的那段遭遇——在他看来,只因给“卖淫女”看了病,就陷入一场牢狱之灾。而近期,一次法律从业者的业务交流,使得该案暴露在大众视野,陆涛的行为涉罪与否,引发了热烈讨论。除了协助组织卖淫罪,该案是否涉及非法行医罪、医生的强制报告制度也引起讨论。

陆涛在接触中发现,这间表面上开展按摩洗脚业务的休闲店,其实是个风月场所,而那些生病的女服务员,大概就是性工作者。察觉到不同寻常的陆涛也没有想过去举报或者报警。一方面,他觉得作为医生给病人看病,不需要过问病人是什么身份;另一方面,他自己还是个开“黑诊所”的,身份的合法性也有问题。此外,这些女性也未曾向其求助,无法知晓是否自愿,他本人手上也没有任何凭证。法院认为,陆涛明知道老板不让“卖淫女”出去看病是方便控制,仍然听从安排,多次上门为“卖淫女”看病、打针,客观上为组织卖淫活动起到辅助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卖淫女 组织卖淫 医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