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职田镇:秸秆“废”变“宝” 增收又环保

旬邑县职田镇:秸秆“废”变“宝” 增收又环保
2024年03月29日 15:32 环球网

3月20日,旬邑县职田镇职田街村的玉米地里正在进行秸秆转换,玉米秸秆在经过大型机械加工处理,不到20分钟就被转换成饲料作物。

“我们是一家致力于秸秆综合利用的企业。以玉米秸秆等农业废弃物为原材料加工而成的饲料作物,既能充当饲料喂养牲畜,又可以替代煤炭直接燃烧,是一种清洁环保、无污染的能源,深受市场青睐。”烘干厂负责人张银虎介绍。

张银虎说:“我们不仅可以完全利用旬邑县境内的农作物废弃物,还可辐射利用淳化等周边县(区)的农作物秸秆,降低碳排放,促进碳中和。”

据了解,该县职田粮食烘干厂集中收储、转运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完成整个镇区内综合利用收储、烘干体系建设,年综合利用废弃物78多万吨。

近年来,该镇不断优化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水平,培育秸秆综合利用龙头企业,有效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让“生态包袱”变“绿色财富”。目前,该镇安装生物质清洁取暖炉4000余户。(第五朝锋 马文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