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将于2025年正式投运

北京: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将于2025年正式投运
2024年03月29日 15:2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记者3月29日从北京大兴临空经济区获悉,作为北京自贸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的首个开工项目,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将于2025年初正式投运。

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效果图。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效果图。

生命健康产业是临空区发展的引领产业,再生医学被认为是未来十年最具前瞻性的领域。大兴临空经济区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是国内鲜少以承接再生医学产业化项目为主的专业化园区,将专注于为获得临床研究批件或即将获得新药证书的再生医学项目提供平台搭建、空间配套、成长规划、认证咨询、进出口绿通、投融资、政策申报等专业化服务。

“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在行业内备受关注,在产业组织方面,再生园已与8家企业签约,涉及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细胞治疗及CRO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大兴临空区再生医学园投资建设单位负责人邓超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效果图。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效果图。

邓超进一步表示:“我们将以‘孵化+生产+应用’为核心,努力将再生医学园打造成为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创新中心、临床治疗目的地和中国智慧再生医药创新示范区,最终形成环境友好、专注前沿的再生医药产业社区。期望通过临空区的国际航空枢纽、医药供应链体系、医疗机构及丰富的产业支持政策,进一步推动再生医学产业在临空区的繁荣发展,共同构建驱动未来的世界航空城和全球领先的三医融合示范区。”

作为中关村论坛的赛事板块之一,3月29日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举办。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该大赛已聚集超万个创新项目参与,是中关村对外交流的高水平国际前沿科技平台。而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是大兴临空经济区。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2019年联合批复设立大兴临空区,其三大战略定位分别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邓超表示,“大兴临空区作为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拥有未来十年全球规模最大的空港枢纽,享受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中关村等多重叠加政策,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国际化创新高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夯实临空区与中关村在产业组织方面的合作,能够帮助更多来自全球的前沿科技类项目在北京完成转化落地,通过临空区的国际化创新资源进行孵化和加速服务,在承接产业化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融资渠道和国际市场,为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注入新的动能。”

(北京新航城建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